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助力首批交易所“碳中和债”创新品种正式落地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公司债券(专项用于碳中和)完成发行,拟在上交所上市,中银证券作为主承销商之一,助力“碳中和债”创新绿色债券品种正式落地。

  根据介绍,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0亿元,债券期限为2年期,发行票面利率为3.35%,充分体现了市场对于发行人及该产品种类的高度认可和投资热情。上交所推出的碳中和绿色债,其募集资金将主要使用于经认证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产业项目建设、运营、收购或偿还碳中和项目的贷款等,通过节能减排、充分使用可再生能源等方式,减少碳排放,持续致力于推进绿色发展。

  本期债券作为交易所市场首批碳中和绿色债成功发行,主承销商专业务实、创新高效。华能集团是我国首家成立专门“碳中和”研究所的电力央企,在碳领域前瞻性研究方面走在前列,本期债券不低于70%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

  中银证券表示,发展绿色债券及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具有积极和重要的社会意义,中银证券作为本期债券主承销商之一,为大型央企、地方国企、优质民营企业、金融机构等各类客户群体均提供过绿色金融服务,中银证券将继续发力绿色金融业务,提升中银证券在绿色金融资产市场的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