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携手苏州吴中 探索券商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东吴证券获悉,2月2日,东吴证券与吴中区政府举行新时代深化全面合作暨东吴木渎智能科技产业园合作签约活动,共续新时代携手发展新篇章。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飏、市国资委主任盛红明、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施敬,吴中区区委书记陈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朝阳,区委副书记顾晓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荣德明,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范力等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苏州市精心培育的国有上市金融企业,东吴证券始终牢牢扎根苏州,在吴中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东吴证券服务吴中区实体经济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已完成IPO、再融资、债券、新三板、产业基金等各类项目46单,融资规模超220亿元,其中为苏州华东镀膜玻璃有限公司发行的中小企业私募债为全国首单。2016年,东吴证券主导成立吴中城乡一体化基金,规模12亿元,为城乡建设提供融资支持。目前还有近30单吴中项目正在推进过程中。
  范力表示,吴中区多年来坚持实业兴区,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链条,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东吴证券将以此次深化合作为契机,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方位支持吴中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为吴中区打造三大高地、建设美丽吴中提供强力支撑。
  李朝阳说,吴中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不断强化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功能。下一步,吴中将进一步完善符合吴中发展实际的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努力为金融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为金融创新提供更多应用场景。希望东吴证券一如既往地关心吴中发展,为吴中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助推吴中企业做大做强。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签署新时代深化全面合作协议,东吴证券与一批国资企业、上市及拟上市企业和新三板企业进行签约,涵盖内容除传统的IPO、债券、新三板、并购融资服务外,还包括研究、海外融资、产业基金、期货保值、产业链培育服务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的东吴木渎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是产业与资本融合推动地方经济转型的创新模式,面积约100亩,产业园内将规划建设科技企业创新、智能制造公司和(拟)上市企业三大片区,引进互联网大数据、半导体封装、智能制造行业多家优质企业,以较低的价格为企业提供生产用地,由东吴证券和政府设立的产业基金进行扶持,并在企业成长阶段提供股权融资、并购上市辅导等多元金融服务,以产业链模式培育创新企业从小到大,推动科技产业与金融资本的连续循环,助力吴中区高端产业集聚和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