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兴证券:疫情反复背景下关注业绩确定性支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东兴证券2月2日发布研报指出,出于防疫需求,各地鼓励就地过年,本地过年人数增加,利好本地和周边消费。同时,疫情反复背景下,业绩确定性将带来一定的支撑,关注近期业绩预告及拥有较强业绩确定性的公司。

  东兴证券认为,酒店2020年四季度境内业务持续复苏,头部酒店疫情下持续拓店将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行业集中度望进一步提升;中免离岛免税业务高增,同时获得上海机场约30亿元租金减免,助力业绩增厚。

  近期南下资金持续涌入港股,关注港股高教、餐饮等优质板块机会。东兴证券认为,民办高校板块具备“确定性+成长性”的双重特征,在疫情反复时期更显出其现金流稳健的优势,建议关注并购能力强、学校资质优、内生空间大的优质高教集团,以及有望实现并购零突破的优质特色单体院校。

  餐饮消费2020年12月在局部地区开始出现疫情反复的情况下仍然实现同比正增长,在东兴证券看来这真正体现了餐饮业的复苏态势。餐饮行业格局正向连锁化加强的趋势迈进,疫情强化行业马太效应,“标签化”菜品品牌疫后有率先复苏优势,建议关注餐饮龙头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