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正式上市 售价23.97万元起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11月25日晚,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增程电动旗舰版,综合补贴后售价25.37万元,权益后支付价24.37万元;增程电动至臻版,综合补贴后售价23.97万元,权益后支付价22.97万元。

  作为吉利品牌电气化发展全新产品,星越L增程电动版“一车顶三车”,可实现“纯电、混电、增程电”三种电动模式,纯电续航205kmWLTC、纯电驱增程续航1250kmWLTC、极速超220km/h。

  据介绍,星越L增程电动版是首款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的“雷神增程电动车”,同时拥有“纯电、混电、增程电”三大电动技术,标配“城市纯电、长途增程、快速充电、露营外放电”四大电动属性,全面覆盖用户对于电动出行的所有需求,一车顶三车,标配41.2kWh CTP平板电池、热效率43.32%全球超高的增程器与全球首创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超级三电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全里程“电驱动串联锁定”,WLTC工况续航1250km,是行业最长增程续航里程,满能续航42天。星越L增程电动版搭载的增程器热效率43.32%,米勒循环13:1高压缩比,当电池电量不足时,增程器即可像“充电宝”一样为动力电池充电,也能像“发电机”一样直接为驱动电机供电。

  同时,星越L增程电动版标配至高85kW直流快充,电池电量由30%充电到80%仅需27分钟;标配6.6kW家用慢充,可设置预约充电,充分利用波谷充电;同时,还支持3.3kW外放电,满足一次12小时以上的露营用电需求。

  星越L增程电动版具有高、中、低+自动四档能量回收功能,在滑行或制动时,将动能转化为电能,提高续航能力。拥有P挡开启驻车发电、综合里程保护、预测性能量管理等补能管理系统;具备超高增程补电效率,1L油最高可转化为3.35kWh的电量,60km/h时速下电耗15.4kWh/100km,同级最低亏电油耗5.3L/100km(WLTC)。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