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福田汽车登上“2022年度上市公司监事会最佳实践榜”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上市公司监事会最佳实践案例”征集活动的评选结果近日揭晓,福田汽车登上“2022年度上市公司监事会最佳实践榜”。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监事会作用,促进监事会规范履职。活动征集范围为中国境内A股上市公司,评价体系涵盖了监事会法定职能涉及的履职内容、监督方式、监督结果的运用等45项指标。历时4个月,通过上市公司自荐、入围筛选、专家评委打分、诚信核查后,最终评出30家公司入选上市公司监事会最佳实践榜。

  此次福田汽车入榜,体现了协会对于公司的制度建设与创新、监督机制及内部风险控制等方面工作的认可。福田汽车1998年在上交所上市,由于“百家法人造福田”成立模式的特殊,在公司治理方面,控股股东、独立董事、战略中小股东、经理层(职业经理人)四种力量有效制衡,监事会独立监督。监事会在助推公司董事会和经理层更好地履职过程中,形成了具有福田特色的监事会工作实践,充分发挥了监事会在公司治理中的监督制衡作用。

  未来,福田汽车监事会将继续坚持规范履职,继续创新工作实践,致力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福田汽车将继续秉承规范发展理念,致力于成为绿色、智能、高科技的全球主流汽车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