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比亚迪发布DM-p王者混动 刀片电池性能全面升级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6月9日晚,比亚迪举行DM-p王者混动暨唐DM-p预售发布会。DM-p王者混动是"以电为主"的四驱混动架构,核心零部件骁云插混专用1.5T高效发动机、EHS160电混系统均实现全面升级。全新开发后驱三合一总成,系统高度集成,整车动力大幅提升。不仅如此,该技术平台还对刀片电池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拥有从30%充至80%仅20分钟的快充速度以及6kW的对外放电功率。  

  据介绍,DM-p王者混动拥有百公里加速5s以内的性能、操控稳定性全面超越机械四驱的安全性能以及传承DM-i省油基因的经济性能。在脱困方面,DM-p王者混动电四驱的通过性及脱困时间遥遥领先于机械四驱,可以轻松驾驭冬季冰雪路面及泥泞湿滑路面等复杂地形,与此同时,DM-p王者混动还传承了DM-i的省油基因,并首次搭载热泵系统,在低温环境下空调节能效果更明显,车辆每百公里就可延长20km纯电续航里程,空调节能高达40%。

  发布会宣布,首款基于该技术平台打造的SUV唐DM-p正式预售,综合补贴后预售价格29.28万元-33.28万元。唐DM-p系统最大功率可达452kW,零百加速为4.3s,亏电油耗仅6.5L/100km,解决了极致性能与极致效能之间的矛盾。

  在全场景用车需求上,唐DM-p将以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高达215km的续航实力,满足一线城市用户更长的纯电通行需求。在智能化打造上,唐DM-p配备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及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两大系统,显著提升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与趣味性。

  唐DM-i、唐DM-p、2022款唐EV均已面市,至此,比亚迪“唐”家族“王者阵容”集结完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