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汽集团:5月销售新能源车近7.2万辆 同比增长56.6%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上汽集团6月9日盘后发布5月产销快报。5月份公司销售整车36.4万辆,正在逐步走出疫情影响。其中,上汽乘用车公司销售7万辆,同比增长33%;上汽新能源车销量近7.2万辆,同比增长56.6%;海外市场销量达8.6万辆,同比增长97%。整体来看,上汽“新三驾马车”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数据还显示,上汽集团1到5月份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已超过30万辆。其中,上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在销量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在加快产品向上和品牌向上。“新世界驾控旗舰轿车”智己L7即将启动全国首批用户高质量交付,豪华纯电智能SUV智己LS7宣布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启预售并上市;“极智高阶纯电 SUV”飞凡R7发布包括43寸宽幅真彩三联屏幕、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在内的颠覆性多维感官交互智舱;“全球首款纯电MPV”荣威iMAX8也已启动预售。与此同时,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合资新能源产品也将“焕新上量”。上汽大众全新2022款ID电动车的定金订单已经破万;上汽通用“奥特能”平台首款产品“凯迪拉克Lyriq锐歌”公布售价即将交付用户,并且发布了别克品牌基于奥特能平台的纯电概念SUV车型“Electra-X”。

  上汽集团称,随着自主品牌和合资新能源车型的全面发力,上汽将力争实现全年110万辆的新能源车销量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