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众计划最晚2035年在欧洲停产燃油车 中国和美国市场“稍晚”

孙桐桐每日经济新闻

  据新华社消息,6月27日,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宣布,最晚2035年在欧洲停止生产使用汽油或柴油内燃机的传统能源汽车。

  大众汽车主管乘用车营销的董事克劳斯·策尔默在接受《慕尼黑信使报》采访时说,大众汽车“将在2033年到2035年退出欧洲内燃机市场”。大众汽车在美国和中国会“稍晚一点”停产燃油车,而在南非和非洲停产燃油车要“更久一些”。策尔默还表示,大众汽车最晚2050年实现全部新生产车辆“碳中和”。

  6月23日,大众汽车子公司奥迪汽车宣布,从2026年开始,奥迪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纯电动产品。至2033年,奥迪计划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最后一款全新的燃油车型将于四年内投产。在中国市场,奥迪预计,2033年后中国市场对燃油车型的需求或继续存在,因此奥迪可能会在中国市场继续提供本土生产的燃油车型。

  汽车制造商加速向电动化转型,与日益严苛的欧盟排放标准不无关系。据了解,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就欧7排放标准提出立法建议,预计最快会在2025年生效。欧7排放法规或将要求车辆氮氧化物(NOx)将降至每公里30毫克,一氧化碳排放量由每公里500~1000毫克减少到100~300毫克。作为对比,目前我国实行的国六b排放标准中要求车辆一氧化碳排放量不得超过500毫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