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汽车计划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80%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8日,长城汽车发布2025战略,到2025年长城汽车将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未来五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
  未来五年研发投入1000亿元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创新变革,以‘全球大布局’为总体方向,构建长城汽车的全球竞争力。”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
  魏建军表示,研发投入将集中在纯电动、氢能、混动等领域,提升“绿能”应用;将着力在低功耗、大算力芯片和碳化硅等第三代半导体关键核心技术,以及现代传感、信息融合、人工智能等方面,做好软件和硬件的交互融合,确保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
  为实现全新的销量与营收目标,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指出,将以绿色碳中和、认知智能化、全球潮牌潮品、共玩众智众创为四大战略方向,加速企业低碳智能升级。
  在产品端,2025年前,长城汽车将全体系推出50余款新能源车型。
  在制造端,通过能源结构调整及低碳工艺应用,长城汽车2023年将实现首个零碳工厂,并建立汽车产业链条的循环再生体系。2025年,高阶自动驾驶前装渗透率达到40%以上,并构建智能服务生态。
  此外,长城汽车将打造价值新生态,滚动实施广覆盖的股权激励模式,推动员工向“合伙人”转变;通过实施星火计划,围绕产品、服务、品牌、价值四个维度和用户开展共创;与生态伙伴建立利益共同体,激发整个生态体系的共创活力,打造多维立体、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
  多线并举发展新能源汽车
  同时,长城汽车发布了2025科技战略,确立了多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计划在纯电动、氢能、混动三大领域进行精准投入。
  在纯电领域,长城汽车将推进经济性、长续航、高性能三类动力电池解决方案,预计到2025年形成215GWh产能,解决电池安全、残值和回收等行业难题;推动电驱动、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落地,满足A00到D级乘用车以及皮卡、物流车的动力需求。
  在氢能领域,2023年长城汽车将推出首款全尺寸氢燃料电池轿车。
  在混动领域,长城汽车将推出拿铁、玛奇朵、赤兔、哈弗XY等混合动力车型。2023年,长城汽车将发布第二代“柠檬混动DHT”,并推出热效率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
  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副总裁穆峰介绍,长城汽车将全力向智能化转型,打造了咖啡智能技术品牌,并在业内首创“三智融合”的产品理念,从感知、数据、交互、服务等多层次,不断推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服务的提升。长城汽车新一代EE架构采用SOA理念,通过开放标准通讯接口和软件模组,实现软件架构可升级扩展复用,支持功能“可生长”和车云一体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