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利汽车撤回科创板申请 为极氪寻求外部融资方案

孙桐桐每日经济新闻

  6月25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经营决策和战略调整,决定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同时,极氪智能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已决议为极氪汽车可持续发展探索不同的外部融资方案。

  当天上午,吉利控股集团与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签署极氪智能电动汽车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力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标杆、推动科技创新应用化、加快制造服务全链化、提升交通出行绿色化等方面形成战略协同,同时,极氪汽车全球总部落户宁波。此外,吉利正式启动吉利共同富裕计划,宣布将积极探索实践吉利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点,助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宁波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带动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共富。

  今年3月23日,极氪汽车正式宣布成立,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李书福出任极氪汽车董事长,安聪慧出任极氪汽车CEO。

  目前,极氪汽车首款车型ZEEKR 001已经上市销售,6月15日,极氪汽车宣布,因产能受限, ZEEKR 001即日起暂停接收意向金。目前,ZEEKR 001 2021年可交付定单已经全部售罄,该车将于今年10月开始交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