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蔚来“扎根”合肥 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工在即

周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悉,由合肥市与蔚来共同规划建设的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将于4月29日正式开工。

  按照双方在2月4日签署的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集研发、制造、示范应用、产业配套服务于一体,目标是打造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根据协议,合肥市将加大对智能电动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引进更多产业链优质企业入驻园区,并提供建设、资金、人才等方面配套政策支持。蔚来则围绕园区进行长期发展规划与布局,在园区建立研发与制造、营销与管理团队,助力合肥进一步引进产业链企业。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该产业园是合肥市“2833”产业布局中5000亿级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重要支撑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江淮汽车与蔚来合资的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在3月底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江淮汽车和蔚来分别认缴2.55亿元和2.4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51%和49%。(周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