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共享汽车行业仍然面临多重阻力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经济参考报》26日刊登王婧撰写的《全球共享汽车行业仍然面临多重阻力》。文章摘要如下:

  共享汽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重要形式,其发展一直为人们所密切关注,并被视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纵观共享汽车在全球的发展,目前尚未有十分成功的运营模式和管理范例。但是,共享汽车的市场需求真实存在,其发展仍需继续探索新方向,不断减少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各种阻力。

  共享汽车行业仍在不断探索成功的商业模式,努力平衡成本和收益。由于汽车购置成本高,加上运营、车辆维护、停车和保险费用等多重成本,仅靠租金收入实现盈利并非易事。

  不少共享汽车业务均在考虑收缩战线,将业务集中于需求较大的市场,并且在投放区域方面也更具针对性,比如在人员密集的市中心、公共运力欠发达的郊区等地区加大投入。

  同时,共享汽车领域还应继续解决成本过高的问题,逐步由重资产模式向轻资产模式转型。

  此外,共享汽车企业要想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需要进一步提升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加强对驾驶者技术的审查,以及解决交通事故责任区分的问题。

  尽管共享汽车的发展仍然面临多重阻力,但其市场需求仍在。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报告预测,2025年,中国的分时租赁汽车将达到60万辆,中国的共享出行人次将达到每天3700万人次,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共享汽车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