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特中国官宣电动野马将于2021年国产,称“中国·马年”海报并非“手抖失误”

孙桐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月28日,福特中国正式公布Mustang Mach-E国产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官宣海报显示,福特中国首款电动产品Mustang Mach-E(电动野马)将在中国生产,但配图中使用的“2021中国·马年”的字样,引发了网友热议,甚至有不少人怀疑是福特中国搞错了。

  在福特中国官方微博评论区中,有网友吐槽福特中国“牛马不分”、“牛年马年都没搞清楚,就想来赚我们的钱?”

  “没有操作错误,我们心中有电马。‘2021中国·马年’,不是一次‘手抖’引起的失误。今天我们正式宣布2021 Mustang Mach-E中国制造,开启电马的国产元年。所以对我们而言,今年是福特电气化、智能化转型,快马加鞭的一年。”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Mustang Mach-E将在长安福特工厂生产,上市和交付时间等具体细节暂时没有公布。

  作为福特中国电动化的开山之作,Mustang Mach-E是一款基于福特全球首个高性能纯电动平台打造的高端中型SUV,福特多年来在智能座舱与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成果,如福特车路协同系统、新一代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也将在该车型上得到集中体现。

  福特中国方面表示:“作为百年福特电气化智能化战略中的首款产品,Mustang Mach-E代表了‘自我突破、自由不羁’的黑马精神,也代表着一家百年车企打破自我,以挑战者身份入局的决心和行动。”

  在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的革命浪潮下,福特汽车制定了较为清晰的全球电气化战略,并采取以高端化车型切入新能源市场的策略。根据计划,在2022年之前,福特汽车将投资超过115亿美元开发新能源车型,并从Mustang、皮卡、轻型商用车和SUV等标志性的优势产品中汲取灵感。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2021年,福特汽车开启Mustang Mach-E国产化元年,后续还将引入更多电动化车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