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信理财董事长刘兴华:坚持理财产品低波动、收益稳的主要特点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建信理财董事长刘兴华12月25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年会上表示,理财公司要办出自身特色,一是坚持理财产品低波动、收益稳的主要特点,二是坚持成为市场长期资金的提供者,三是坚持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他表示,在大资管的制度框架之上,各类资管机构都应有各自的市场定位和特色。理财产品核心竞争力是“稳”,净值波动小,为客户创造稳定收益,满足广大银行低风险客群的投资理财需求。无论是产品投资策略、资产选择,还是制度设计,都应该围绕理财特色来展开。因此,应对市场波动,相应的监管制度设计都需要围绕这个主题来做动态调整,为理财产品稳净值、稳收益提供更多政策支持;理财公司在产品设计方面上要加大对资产持有到期策略的运用,推出摊余成本法估值的产品满足投资者需求,在震荡行情下加强低波资产的配置,减少净值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