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恒昌发布《2022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及资产配置策略指引》报告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8月9日,财富管理机构恒昌在其首届“88财商节”期间,正式发布《2022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及资产配置策略指引》报告。报告预计,下半年全球消费增速可能将出现回落,欧美通胀对消费的负面效应将更为凸显,全球经济将在一定程度上面临“低增长、高物价”的压力。

  而在中国经济方面,报告预计,随着一揽子稳增长政策的落地实施,中国经济有望充分发挥韧性足、潜力大、空间广的优势,实现增速逐步回升。在投资机会方面,报告表示下半年更为看好中国资产的表现。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恒昌宏观经济研究室学术顾问宗良在对报告进行解读时表示,随着下半年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国内股、债资产的预期回报预计将好于海外市场,同时国内权益资产的优势预计也将优于固收资产。在此背景下,可重点关注新能源、硬科技、大健康、新消费四大领域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据介绍,此次报告为恒昌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6次发布资产配置策略专题报告。恒昌相关负责人表示,财富管理行业作为典型的智力密集型行业,投研水平始终是其中关键的核心竞争力。随着近年来居民财富增长和资产配置从实物资产向金融资产转变,恒昌宏观经济研究室正在持续以宏观经济研究为引领,以资产配置策略制定为核心,致力于持续提升在宏观经济基本面、细分行业和具体投资标的等方面的研究,为投资人积极发现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