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五大要素助力亚太企业成功发展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1月16日,普华永道发布《亚太时刻:应对市场新格局》报告称,五大要素将助力亚太企业成功发展。 

  普华永道表示,根据与亚太地区商业领袖和专家的讨论,该机构从中总结出五大成功要素,它们将推动差异化与竞争力,从而驱动企业和政府的长远发展。这五大成功要素相互关联、相互依存、相辅相成,牵一发而动全身。

  第一是供应链。亚太地区在实施区域供应链转型时,需要将重点从成本和效率转移到韧性和信任。

  第二是区域企业发展。亚太地区拥有创造价值的大量机会。要在该地区扩大规模,交易撮合者必须采取一种“能力驱动”战略方法,将流程、工具、技术、技能和目标结合起来。

  第三是数字经济。数字化对于应对新的现实环境越来越重要。企业必须拥抱数字化,以推动洞察力,降低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风险,并在日益复杂的环境中保持相关性。

  第四是劳动力。亚太地区的员工重视工作的意义和展现真实的自我,90%的员工更偏好远程或混合办公模式。为了建立信任并应对不断变化的员工动态,企业领导者必须重新思考提高技能,拥抱灵活性并交付目标驱动的工作。

  第五是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对于亚太地区的企业来说,ESG不再是“可有可无”。根据普华永道的研究,ESG的势头并没有减弱——88%的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仍然致力于实现其净零排放或碳中和的目标。企业必须从善意转向价值创造——加快ESG优先事项的进展,在资本和人才市场中脱颖而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