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股持续调整 市场将聚焦苹果等巨头财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美股市场近期持续调整,预计下周市场将聚焦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巨头财报。

  本周,标普500指数收于4271.78点,较上周收盘时的4392.59点下跌2.75%,已连续三周下跌;年初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10.94%;与2020年3月23日的阶段低点相比累计上涨90.93%。

  本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中仅有2个板块上涨。本周,房地产板块表现最好,周度涨幅为1.24%,年初以来下跌4.89%。日常消费品板块本周上涨0.39%,年初至今上涨2.87%;可选消费品板块本周则下跌1.79%,年初至今下跌14.25%。通信板块本周表现最差,下跌7.74%;年初至今该板块下跌22.81%,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板块。尽管能源板块本周下跌4.56%,但其仍为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板块(年初以来累计上涨37.1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下次会议(2022年5月3日至4日)上加息0.5个百分点,未来可能需要根据美国通胀情况进行加息。

  公司新闻方面,社交媒体巨头推特拟采用毒丸计划(股权摊薄反收购措施),如果任何人未经董事会批准收购该公司15%的股份,该计划将被激活。特斯拉CEO兼创始人马斯克持有推特9.2%的股份,此前提出以430亿美元(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

  考虑到俄乌冲突和西方对俄制裁引发人道主义灾难,IMF降低了其对全球增长的预期。IMF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6%,较1月份预测值下调0.8个百分点;同时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3.6%,较此前预测值下调0.2个百分点。

  美国经济方面,美国4月份NAHB房地产市场指数下降至77,市场预期为78。美国3月份新屋开工数量为179.3万户,略高于市场预期;3月份营建许可数量为187.3万份同样略高于预期。美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9.7,市场预期为58.1;4月服务业PMI指数为54.7,市场预期为57.9。

  在周度报告中,截至4月15日当周的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环比下降5%。截至4月15日当周的EIA原油库存环比减少800万桶,市场此前预计增加250万桶。截至4月16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18.4万,高于市场预计的17.5万。

  美联储发布的美国经济褐皮书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紧张和供应链短缺的问题仍然存在,因此美国通胀几乎没有放缓迹象。

  美股市场一季报披露已经开始,下周将是披露最密集的一周,将公布181份财报。下周一(当地时间,下同)美股盘前,可口可乐将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3M、通用电气、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微软均将于下周二披露一季报;波音将于下周三公布最新财报;麦当劳、亚马逊、苹果、英特尔均将于下周四公布财报。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安排如下:下周二将公布美国3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以及美国3月份新屋销售数据;下周三将发布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国际商品贸易、零售和批发库存数据以及每周EIA原油库存报告;下周四将发布每周的首次申请失业金报告和美国一季度GDP数据;下周五则发布美国3月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