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航空业界呼吁英美恢复通航

经济参考报

  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航空业界人士7日呼吁恢复英美等跨国航线。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沃尔什7日表示,他对下半年的旅行需求持谨慎乐观态度,并预计英国和美国之间的跨大西洋航班将在未来几周内重新开放。

  沃尔什称,随着航空公司意识到消费者对旅行的需求不断增加,并且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展,航班计划正在扩大,这意味着关闭的航线可以恢复。

  沃尔什表示:“我认为我们必须乐观地认为,在未来几周内,跨大西洋飞行将有所放松。”

  包括美国航空公司、IAG旗下英国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在内的主要航空公司,几个月来一直在敦促美国和英国政府重新开放两国之间的旅行。

  同日,一个由24个行业组织组成的联盟敦促美政府取消禁止全球大部分人前往美国旅行的限制,但拜登政府没有显示出立即采取行动的迹象。

  由美国旅游协会牵头,代表航空公司、酒店、机场和飞机制造商等的团体敦促政府在7月15日前放宽去年疫情期间实施的入境限制,并迅速取消对英国旅客的入境限制。

  “我们拥有安全地重启国际旅行所需的知识和工具,现在是时候使用它们了。”美国旅游协会的执行长道恩说。

  另外,美国众议院的75名议员呼吁拜登向非必要旅行者重新开放美国与加拿大的边境。议员们在一封信中指出,有预测称如果不取消限制,美国可能“到今年年底失去110万个工作岗位,并进一步损失1750亿美元”。白宫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说,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美国政府会议上提出了对变异新冠病毒的担忧。行业高管和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他们预计政府不会很快取消限制。CDC希望航空公司实施国际乘客接触追踪。

  这75名美国众议院议员呼吁取消对于大多数英国旅客的限制,并制定“基于风险、由数据驱动的路线图,以放松入境限制”。官员们告诉路透社,一些国会议员此前还呼吁政府取消在机场、地铁站、飞机和火车上必须戴口罩的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