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股财报季启幕 市场聚焦特斯拉、苹果等重磅公司一季报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标普500指数收于4180.17点,较2020年3月23日的阶段低点累计上涨86.83%;年初迄今其涨幅为11.29%。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本周跌多涨少。其中,房地产板块本周表现最好,周度涨幅为2.03%,上周上涨2.62%,年初迄今上涨15.86%。医疗保健板块本周上涨1.77%,年初迄今上涨8.79%。能源板块本周表现最差,累计下跌1.77%;该板块年初迄今累计上涨25.37%,仍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板块。

  美股市场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季已经拉开帷幕。据统计,在已经公布的123份一季报中,有101份业绩报告超出预期,占比达82.1%。考虑到2020年一季度的低基数,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美股盈利将同比增长117%,环比增长10.7%,并创下季度记录。

  未来两周,美股市场将迎来繁忙的业绩披露期,市场较为关注的特斯拉、微软公司、波音、苹果、麦当劳等热门上市公司均将在下周公布一季报。

  本周,美国公布了多组经济数据。其中,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为601万户,环比下滑3.7%,不及预期的621万户;美国3月新屋销售总数为102.1万户,环比大增20.7%,远超市场预期的88.7万户。美国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62.2,市场预期为59.5;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从上个月的60.4增长至63.1,同样超出市场预期。

  周度报告中,美国截至4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环比增长8.6%。EIA原油库存周报显示,截至4月16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了60万桶,而市场此前预计减少440万桶,此前一周为减少590万桶。截至4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54.7万人,市场此前预计将增至61.5万人。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安排如下:下周一(当地时间,下同)将发布美国3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下周二起将举行为期两日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按兵不动;下周三上午将发布周度MBA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下午则将公布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周四将公布每周的失业救济申请报告以及成屋签约销售数据;周五将公布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数据、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