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分析师:全球金融市场仍将波动 看好中国股票市场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3月9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尽管预计金融市场仍将出现波动,但预计不会出现2009年的情况,因为当时的市场面临紧缩,而现在以美联储为首的世界各国中央银行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放松货币政策来应对。

  对于投资前景,赵耀庭表示,继续看好中国和新兴亚洲市场股票。尽管近期中国在岸市场股票价格已有所反弹,但估值仍极具吸引力。对于固定收益资产,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需求及经济增长的影响,加上油价再次急剧下跌,将给整体通胀带来压力,并压低主要债券收益率。

  此外,今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此次抛售源于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上周五减产协议谈判破裂。鉴于能源公司是非投资评级债券的最大发行体,占美国高收益债券市场11%的份额。因此,原油价格战可能会给美国信贷市场带来冲击,这也将影响到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以及大型国有石油公司,预计相关行业和主权国家的信贷息差可能会扩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