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首席环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风险资产可能会受益于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决定提早结束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对此,景顺首席环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分析认为,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属市场预期之内,但决定提早结束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则令人意外。  

  在本次议息决定中,有两名委员投反对票,Kristina Hooper认为这显示未来再次降息将更加困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景仍然乐观”, 因此这次降息旨在保持这个势头(属预防胜于治疗),而他只想支持和维持经济扩张。鲍威尔强调,市场呈现制造业疲弱及消费力强势的两个极端,说明了作出适当利率决定的难度。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一贯支持维持经济扩张的鲍威尔认为“这次减息在一定程度上是保险的做法”。  

  Kristina Hooper指出,新闻发布会上值得留意的一点是,鲍威尔认为降息只是一种“调整”,而不是常态趋势的一部分。这观点显示这次降息仅仅是补回去年第四次加息,并呼应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和7月两次声明之间变化不大的情况。当时劳工市场状况被描述为“强劲”,经济增长则被描述为“温和”。美联储从“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变为“继续关注”,显示当局未有提高其戒备状态。  

  鲍威尔表示降息只是一种调整,而不是常态趋势的一部分,美国股市随即下跌。Kristina Hooper表示,鲍威尔更重要的打算是为了向华盛顿显示美联储的独立性。Kristina Hooper认为,在鲍威尔看来,为了维护美联储的自决权利,短期抛售代价很小。  

  “虽然美国股市下跌,但我认为美国股市将会于未来几天逆转。风险资产可能会受益于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投资者则可能会离开风险范畴而转向寻求收益。”Kristina Hooper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