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沪指半日涨0.41% 煤炭板块涨幅居前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8月25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高开后再度回落,临近午间收盘沪指翻红。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41%,报3228.26点;深证成指跌0.23%,报12069.17点;创业板指跌0.51%,报2665.42点。 

  从行业看,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煤炭、石油石化、交通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设备、综合、机械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油气开采、煤炭开采、首板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光伏逆变器、智能音箱、光伏玻璃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首创证券认为,全球气候异常导致能源供给结构出现不平衡,煤炭作为价廉质优的相对稳定的能源,在能源供给结构中的“压舱石”地位不可动摇。看好未来3-5年煤炭消费总量稳定持续增长、行业估值进一步提升以及煤炭企业业绩的大幅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