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3年女性置业调查报告》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8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3年女性置业调查报告》,对在五年内有置业规划的女性进行了调研。报告显示,在调研人群中约五成有购房意向的女性打算在1-2年内买房,选择房源时更倾向选择新房和有装修的房源。相对男性购房者,更多女性愿意选择在工作地及周边城市购房,同时更注重厨卫的设计和布局。 

  在选择置业城市上,女性购房者多出于自身发展考量,有67.7%的女性基于职业规划及未来发展选择置业城市。另外,生活便利性、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等成为女性衡量置业城市的关键因素。

  58同城、安居客《2023年女性置业调查报告》显示,在五年内有购房计划的女性购房者中,约八成女性购房者倾向于购买新房,选择购买二手房的女性购房者占比仅9.8%。对于房源的装修情况,45.5%的女性购房者希望购买装修房,37.6%的女性打算购买毛坯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