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贝壳研究院:预计二手房市场在下半年将进入量增价稳阶段

武卫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武卫红)贝壳研究院5月3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贝壳研究院监测的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约14%,同比降幅收窄。分城市看,50城中超八成城市成交量环比增长,其中长三角和东北区域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回升较快,如沈阳、长春、哈尔滨以及苏州、无锡、徐州等成交量环比增速均超过100%。同比看,5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约40%,降幅较上月收窄8个百分点。   

  报告还表示,5月份50城二手房带看客户量环比增长8%,客户看房活跃度提高,代表市场预期的二手房景气指数由上月的18回升至20的临界线。东莞、济南、佛山、无锡及嘉兴等城市市场预期复苏比较快。

  从价格看,尽管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出现了复苏,但房价仍环比下跌。5月份,5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9%,跌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东莞、苏州、太原及长沙等城市二手房房价出现小幅上涨,福州、徐州、哈尔滨等城市房价仍然在下跌。

  贝壳研究院表示,总的来说,目前二手房市场仍处于底部,成交量已经出现了复苏,预计在下半年将进入量增价稳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