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贝壳研究院:一季度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7%

武卫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武卫红)贝壳研究院3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贝壳研究院监测的全国50个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约7%,其中2月、3月连续环比回升,3月环比增速超过40%。同比来看,一季度二手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高点下降约四成,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七成。

  从价格走势看,一季度二手房价格整体止跌转稳。2月份,5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与1月持平,结束去年8月以来连续环比下跌的走势;3月环比微跌0.1%。

  数据还显示,一季度各地楼市呈现不均衡复苏的态势。50城中约七成的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长三角城市群内除上海受疫情影响而下降外,多数城市环比增长,其中绍兴、宁波、合肥、南通等城市环比增速超过40%。成都、重庆季度成交均环比增长20%左右。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广州、佛山环比增长,环深城市多环比下降,深圳受疫情影响降幅较大。

  贝壳研究院还表示,虽然二手房成交量有所恢复,但绝对水平仍处于相对低位,当前二手业主预期仍较弱。但数据显示,3月贝壳50城带看客户量、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增长均超三成。预计二季度二手房成交量继续恢复性增长,月度同比有望年中转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