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姚尚坤:看好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行业修复行情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7日,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对外表示,经过前期的调整,低估值修复板块和科技成长板块已经具备配置价值,在经历3月市场的调整之后,二季度行情仍然可期。针对选股思路,姚尚坤指出,整体维持“低估值+真成长+消费龙头”的配置思路。看好增量资金带动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行业估值修复,以及受益于2020年地产竣工复苏的建材、轻工、家电等行业。投资者可关注优质龙头科技企业在科技创新周期内的估值提升领域,如云游戏、5G、半导体、半导体设备、云计算等。

  从中长线角度来看,姚尚坤分析,未来5年,预计核心上市公司股权的价值增值空间或会远大于同期核心城市房地产价格的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出发,加大金融资产配置比例。

  针对监管环境,姚尚坤指出,预计监管部门对资本市场入口和出口会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未来资本市场违规成本会更高。资本市场供给质量会越来越好,市场治理的环境改善也会更加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