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月70城新房价格:53城环比上涨 各线涨幅扩大

庞无忌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庞无忌)2021年1月份,中国多地楼市升温。

  中国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5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个城市环比下跌,3个城市持平。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创近4个月来新高。

  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指出,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较高。值得注意的是,从二手房销售价格来看,深圳、广州和上海分别环比上涨1.7%、1.4%和1.3%,为当月70个城市中二手房价涨幅最高的三个城市。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1月份房价涨幅扩大主要是由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带动的。这与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的明显升温直接相关。受资金和预期升温的驱动,上月购房者入市节奏加快,市场供需矛盾加剧,价格涨幅扩大。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1月重点18城链家二手房实际成交环比增加约23%,其中一线四城总成交环比增幅在29%,且成交绝对水平均处在2019年以来月度高位上。

  70个城市综合来看,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据测算,1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平均环比涨幅为0.3%,同比涨幅为3.7%。环比涨幅数据有所扩大,而同比涨幅数据基本持平。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指出,2021年首月,新房、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增加,升至历史较高位,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也有所扩大。热点城市热点板块市场热度走高,促使地方纷纷加码调控稳楼市稳预期,预计接下来或有更多城市跟进调控,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