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尽显国企社会担当 浙江杭州南管理中心积极响应“五水共治”号召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31日获悉,近日,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关于“五水共治”的号召,确保辖区内高速公路无不良水体,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下称“浙江杭州南管理中心”)主动作为,开展了对诸永高速璜山互通内水葫芦清理专项行动。 

  据了解,浙江杭州南管理中心在对辖区进行“三防”巡检时发现,诸永高速公路璜山互通内原有水塘表面已被水葫芦覆盖,该处水塘为高速公路建设时期所开挖,水域面积约为40余亩,因互通内池塘富氧化植物繁殖过盛,进而导致水质受到一定程度污染。

  发现问题后,浙江杭州南管理中心主动向当地政府及治水办反映了相关情况,并立即组织养护施工单位对其进行清理,目前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为确认清理后水质情况是否符合标准,浙江杭州南管理中心还特地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清理后水塘内的水体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为各项指标均在地表水标准限值范围以内。

  据悉,接下来浙江杭州南管理中心将举一反三,对辖区内三条高速公路(杭金衢高速杭绍段、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和诸永高速绍兴段)水体污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与此同时浙江杭州南管理中心将持续注重民生问题,力争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彰显国有企业社会担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