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价格战影响延续 快递业单票收入持续降低

韦夏怡经济参考报

  4月20日,申通快递发布3月快递经营简报。此前,顺丰控股、韵达股份、圆通速递也陆续披露了相关数据。综合来看,各家业务收入保持增长,但价格战影响下的单票收入持续降低。

  3月经营数据显示,申通快递业务收入为20.39亿元,同比增长16.93%;业务量为9.07亿票,同比增长61.74%。顺丰控股速运物流营收为137.92亿元,同比增长13.39%;业务量为8.76亿票,同比增长29.01%;供应链业务收入为8.38亿元,同比增长80.22%。韵达股份在业务量和业务收入上均高于圆通速递。3月圆通速递快递产品收入30.36亿元,同比增长41.64%;业务完成量13.48亿票,同比增长59.20%。韵达股份的收入则为33.25亿元,同比增长33.91%;完成业务量15.16亿票,日均业务量约5000万票,同比增长54.69%。

  不过因打价格战,各家远低于成本价倾销,致单票收入都呈现下滑趋势,申通快递降幅最大。具体来看,申通快递单票收入为2.25元,同比下滑27.65%;韵达股份单票收入2.19元,同比下滑13.44%;顺丰控股单票收入为15.74元,同比下滑12.12%;圆通速递单票收入为2.25元,同比下滑11.0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