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冲刺贺岁档 院线营收有望恢复

经济参考报

  2020年贺岁档35天(11月27日至12月31日)及春节档7天(2月11日至2月17日)“吸睛”影片排片不断。近期,国内外优质影片纷纷上映,贺岁与春节双档中优质片单供给丰富。从部分影片表现来看,猫眼数据显示,截至12月26日,《拆弹专家2》上映三天分账票房2.85亿元;《紧急救援》上映九天分账票房3.75亿元。

  展望2021年春节档,同比增速有望大幅提升。国海证券研报认为,行业出清加速,利于单银幕产出拐点的到来,影院院线“三剑客”万达、横店、博纳在后疫情时代有望重塑格局。

  中原证券发布研报,预计2020年全年影片总票房有望达到200亿元左右。作为今年受影响较大的板块,预计明年影视板块相关公司的业绩有望在今年低基数下实现反弹。行业竞争格局上,头部影投和院线公司的市占率提升明显。

  院线作为内容传播重要渠道之一,院线端的财务数据有望在基数效应、集中度双逻辑下支持利润释放。国海证券指出,外部事件进一步加速行业洗牌,对比2009年上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全国分账票房增速与全国银幕增速可看出单银幕产出的拐点有望在2021H1初显。

  新营销持续赋能电影市场,或成为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关键词。此前,灯塔研究院联合毒眸发布的《2020中国电影市场用户报告》指出,短视频+直播成为了头部影片的宣发标配。灯塔报告显示,2020年中的直播带票拉动了1/4的新观影用户,TOP10影片中有八部都使用了直播售票。(高伟 实习记者 庞昕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