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于华:保险市场稳健运行 保障功能显著增强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于华9月3日在2022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近十年来,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保险市场稳健运行,二是保障功能显著增强,三是险资优势日益显现,四是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五是风险防范持续加强。

于华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保险业必须继续强化风险保障功能,加快发展巨灾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健康养老保险等,发挥保险在国家治理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中的作用。深入落实惠普金融理念,为三农、城镇低收入、老年人、新市民、小微企业等提供保险保障。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为新基建、大健康、新能源等提供融资支持,践行ESG投资理念,助推实体经济绿色转型。不断加强行业风险防范,健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全面贯彻落实偿二代二期监管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