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全力推进车险保单延期举措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5月31日,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表示,上海地区各车险经营公司拟对符合条件的且在疫情期间有效的机动车商业险保单和新能源车商业险保单的保险期限进行延长,延长时间为30天。6月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全力推进保单延期相关具体规则细化、数据对接和系统改造等各项具体工作,将尽快为符合条件的车险客户办理保单延期。同时,目前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正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和支持各行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疫情期间,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结合上海疫情三区管控、不得跨区域移动等相关防控政策背景,针对车主车辆长期停放搭电需求激增的情况,迅速成立公司应急救援指挥小组协调救援服务商、平安车主服务中心、理赔查勘队伍对救援资源进行人员扩容,紧急调集救援设备,形成了自有救援服务商体系+车主服务中心+理赔查勘队伍为一体的救援队伍,新增搭电救援力量239人,紧急上线接电服务预约入口、社区扫码派工新模式、服务人员社区化驻点部署覆盖100+小区/自然村,小范围区域化解决客户的紧急救援搭电需求。此外,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协调专业人手进行设计制作科普内容,通过多通道触达客户,提醒客户做好车辆长期停放的养护。

  截至5月30日,疫情封控期间,平安产险已完成上海地区13134笔救援订单,为11726位客户提供免费救援服务,客户好评率达99.3%。从3月10日至5月30日期间,264位平安产险上海理赔员坚守岗位,为19495位车主提供车险理赔相关服务,平均处理时效为4.93天,案件最快处理时效8分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