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产险与新瑞鹏集团开展宠物医疗生态领域全方位合作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24日,平安产险与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以下称为“新瑞鹏集团”)宣布将在定点医院、线上预约功能、鼻纹技术、保险产品等方面展开宠物医疗生态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宠物市场是近十年内发展最迅速、发展势头最稳固的蓝海领域,是后疫情时代恢复增长最快的优质版图。而作为养宠行为进步的标志性新消费,宠物诊疗更是宠物经济飞速发展的落脚点。”平安产险总部个人非车险部产品数据团队负责人陈檀表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宠物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根据《2021年中国宠物消费趋势白皮书》显示,2020年宠物行业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元,未来3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复合增速将保持在14.2%,到2023年该市场或将达到4456亿元。伴随着宠物数量增长,宠物的医疗需求也在持续增加。根据《2020中国宠物医疗行业白皮书》显示,宠物诊疗支出增长6.2%。预计2025年,宠物医疗费用将超1300亿元。

  宠物保险将成解决宠物“看病贵”的良方,但比起“单打独斗”发展宠物保险,构建以“保险+医疗”宠物生态链条,或能更好地解决宠物主的后顾之忧。记者了解到,后续平安产险还将联合新瑞鹏推出专属合作保险产品,增加宠物健康管理及宠物周边服务。

  针对宠物身份识别难题,平安产险还将与新瑞鹏集团开展宠物鼻纹识别技术合作,投保时,根据宠物鼻纹信息建立专属电子档案;理赔时,刷鼻纹核实宠物身份就可快速完成理赔。未来,还将应用于宠物寻找、宠物管理等场景,助力构建完整宠物生态。此外,本次项目中平安产险还与新瑞鹏对接服务预约功能系统,未来,宠物主通过平安好车主、平安好生活APP即可实现线上预约、线下体验,节省门店等待时间,大大提高宠物洗美、体检等服务的便捷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