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守护广西罗城“甜蜜事业” 南华期货等机构持续三载致力于脱贫攻坚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正式批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也意味着,这个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实现了脱贫摘帽,历史性地告别了延续千百年的绝对贫困。据了解,在这个以蔗糖产业作为重要支撑产业的小县城,南华期货、永安期货、新湖期货联合人保财险连续落地开展了三年的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保险+期货”县域全覆盖试点,免费为全县蔗农提供白糖价格保险,守护他们的“甜蜜事业”。为进一步了解助力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脱贫过程中的期货力量,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对南华期货总经理李北新进行了采访。

  李北新向记者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的要求,连续三年参与郑商所关于利用“保险+期货”这一新型价格风险管理模式进行“精准扶贫”的试点推广工作。三年来,罗城项目投入保费资金共计2860.7万元,累计实现承保罗城甘蔗种植面积35.9万亩,折合白糖现货规模16.7万吨,累计覆盖农户17727户,其中绝大多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和2019年实现年户均增收约890元,不仅促进了当地制糖产业的发展,而且精准助力了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攻坚。

  据李北新介绍,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适宜甘蔗种植面积约19.63万亩,蔗糖产业一直以来都是罗城县经济的重要支撑产业,白糖的价格直接影响了蔗农的收入。罗城县小长安镇民族村蔗农李水平就是去年白糖“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的受益农户代表,李水平种植的24.4亩甘蔗获得了698.6元赔付。银行卡上收到了来自白糖价格下跌的赔付,让李水平及民族村的村民们在种植甘蔗时尝到了“甜头”,也对蔗糖产业的发展坚定了信心。

  李北新还表示,为巩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蔗农因白糖价格风险损失而返贫致贫,2020年11月24日,项目为新榨季白糖价格投保的保单顺利签单入市,这意味着南华期货为罗城蔗农保价护航的第三年项目正式启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