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旺季预期持续验证 机构看涨远期钢价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表现。1—7月投资增速符合预期,主要靠房地产和基建支撑。

  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29214亿元,同比下降1.6%,降幅比1—6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从分项数据来看,制造业投资下降10.2%,降幅较1—6月收窄1.5个百分点;基建投资同比增长1.19%,较1—6月增加1.26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3.4%,较1—6月增加1.5个百分点。

  与地产、基建相关的期货品种4月初以来重拾涨势,今年迄今表现强劲。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午间收盘,今年以来,螺纹钢期货主力累计上涨了11.01%;玻璃期货涨势更为明显,迄今上涨17.81%。

  “6月以来,市场对旺季期待较高,而近两个月的数据,如地产、基建也在支撑着旺季预期,预计旺季需求环比显著改善的可能较大,不过关键仍在于同比增幅,在盘面对预期反应相对充分的情况下,旺季真实需求及去库速度将决定后期走势,而交易逻辑也会继续向现实过度。”方正中期期货研究认为。

  截至上周,螺纹钢产量持续6周维持在385万吨水平,而热卷在高利润下周产持续提高,较年初提高40万吨/周,已经恢复到历史同期水平。

  从需求来看,天风期货研究指出,建材成交近日连续维持在22万吨-26万吨的较高水平,需求已经逐步恢复。其中南方和华东恢复速度反而高于上半年最好的北方。北方雄安地区是今年基建需求最好的地区,南方和华东需求恢复可能表示上半年并不理想的地产开始发力。

  从远期看,方正中期期货研究表示,对钢材期货远月还是维持看涨观点,但由于短期旺季预期兑现较多,建议对01合约进一步等待旺季需求指引,或调整至3650元/吨一线附近再次多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