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获得“IAMAC推介最受险资欢迎期货公司”等3项推介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4日从中信期货获悉,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7月30日举办2020年保险资管业公开市场投资业务交流会系列三(衍生品专场)暨IAMAC推介最受欢迎投资业务合作机构(期货公司)发布会,会议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投资业务合作机构”的期货公司推介结果,中信期货获得“最受险资欢迎期货公司”“最受险资欢迎期货公司——股指期货业务”“最受险资欢迎期货公司——研究服务”全部3项推介。

  据悉,IAMAC推介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以“公平、公正、非营利”为原则,旨在助力保险机构寻找优质的合作伙伴,促进保险机构与合作伙伴互惠共赢,共同推动大资管领域的发展,迄今已举办六届,已经成为业内权威推介。本年度首次增设期货公司推介,多家大型保险集团、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进行投票,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中信期货获得IAMAC全部三项推介,充分体现了广大保险机构对中信期货的认可与支持。历经二十多年发展,中信期货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近年来中信期货深耕保险行业,持续为保险机构提供经纪业务、投资咨询、新业务合作探索等多方面服务,落地合作产品权益规模、成交量及持仓量均居市场前列。

  中信期货董事长张皓表示,时隔八年,银保监会修订发布险资参与金融衍生品新规,更加有利于保险机构加强资产负债管理,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对中国保险业和中国资本市场都是重大利好。作为中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的一员,中信期货期待在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场外衍生品、资产管理等领域与保险机构扩大合作空间,助力长期资金参与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国保险业稳健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