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流动性宽松叠加美元走弱 黄金涨价“有理”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7月24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流动性宽松,叠加美元下行趋势,黄金价格上涨“很合理”

  截至北京时间7月24日11:45,纽约国际金价逼近19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逼近历史极值1923.7美元/盎司。张伟表示,近期金价上涨主要是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美元下滑趋势明显。随着疫情形势变化,美国二季度数轮经济救助的努力或将付之东流,就业和消费有再度恶化的风险。综合美国内外形势来看,美元失去避险需求加持呈弱势运行态势,这给予金银和商品上涨的支撑。另一方面,全球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来袭。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政府及美联储通过大肆发行和购买债券,实施数轮规模巨大的紧急救助措施,以支持抗疫开支和稳定经济,这导致债券收益率呈现不断下滑趋势,并导致实际收益跌入负值。持有金银等避险资产的机会成本大大降低,实物资产迎来价值回归。美元价值不断稀释衬托出实物资产的价值回归,推动金银在内的商品价格上涨。短期谨防金银价格冲高回撤风险,中长期看,金银上涨趋势不改。

  天眼查数据显示,卓创资讯全称为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22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服务业务;商务信息咨询;商品市场调查;数据库开发及服务;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服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