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郑商所:加大做市商服务产业力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7月17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增选PTA、甲醇期权做市商,并开展纯碱期货做市商实盘选拔赛。根据通知,PTA、甲醇期权做市商申请需于2020年7月24日前提交;纯碱期货做市商选拔赛时间为2020年8月3日至9月30日。

  据悉,目前,PTA期权、甲醇期权及纯碱期货三个品种上市刚满7个月,成长迅速、发展势头良好,参与客户数与成交量屡创新高,基本实现初步活跃,市场功能逐渐显现,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市场相关人士介绍,做市商通过为相关合约提供双边报价,促进提高市场流动性,满足投资者交易需求,保障套期保值等市场功能发挥。一方面,通过增选期权做市商加大对期权品种的支持力度,有利于提高期权品种运行质量,贴近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在纯碱产业客户逐步加大利用期货工具规避风险的基础上,引入做市商有助于促进合约连续活跃,帮助与已实施做市商制度的玻璃期货形成产业链品种合力,促进纯碱期货和玻璃期货协同发展。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认真做好新增期权做市商的资料收集、资格审核等工作,同时确保纯碱期货做市商实盘选拔比赛顺利开展,严格选拔真正具有优秀做市能力的做市商,促进提升期货市场服务产业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