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化工品三期权上市半日成交超6000手 期货期权保持较好相关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7月6日,化工品三期权——聚丙烯期权、聚氯乙烯期权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同时于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据悉,首批上市交易的三个化工品期权合约都是10个系列,分别对应2020年9月到2021年6月的期货合约。截至6日午间收盘,塑料期货合约全线上涨,主力合约L2009收于7135元/吨,涨幅1.93%;化工品期权成交量总计6456手,持仓量总计4175手。

  鲁证期货表示,聚丙烯期权、聚氯乙烯期权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三个化工品期权上市首日上午成交尚可,特别是PP2009合约平值附近看涨期权成交相对较活跃。上午期权走势也与期货走势保持了较好的相关性,上午10:30之前上述三个品种的期货价格一直维持震荡,期权大部分时间波动有限,10:30之后随着期货快速走高,期权价格波动也随之加大,特别是看涨期权跟涨明显。

  鲁证期货提醒,需要注意的是,期权交易不仅要看期货价格走势也需要密切跟踪现货基本面,近期期货虽然走强,但很大程度上更股指大涨的宏观因素有关,上涨能否持续还需要关注后市现货价格走势。从波动幅度上看期权要高于期货,买期权风险可控,但卖期权更要控制好仓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