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参考期货定价 液化石油气现货拍卖试水

王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重庆寰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率先试水首单参考期货价格的液化石油气现货拍卖业务。

  起拍价参考前一天的液化石油气期货收盘结算价确定。这一方式实现了现货交易的公开透明。同时,这次拍卖给予参拍客户一周的提货准备时间,便于客户安排采购计划和节省库存。首单拍卖有3家企业参加,经过多轮出价,最终山东泰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竞标成功。成交后买卖双方通过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进行线上交收。

  针对这次拍卖,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裁熊垠州介绍:“当前重庆正按照中央要求,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核心就是激活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作为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更要在要素市场建设中加快交易创新和技术创新,切实服务上下游企业,降成本增效益。这次拍卖正是一次有益尝试,未来还将继续深挖实体企业需求,持续推动创新深化。”

  重庆寰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思忠表示,未来还将针对产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尽快研究推出如现货升贴水拍卖、含价格保险机制的结构化拍卖等深化增值服务,做出自己的特色。此次试水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