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油价由涨转跌 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或小幅上调均有可能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本轮国内成品油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以窄幅上涨开场,此后逐步开始小幅下行走势,原油变化率也由正值区间的惯性上移过渡为下行。机构表示,截至8月26日收盘,即本轮国内成品油计价周期的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27%,对应汽柴油分别上调100元/吨,但因下半周期内,宏观层面扰动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因此本轮成品油调价(9月3日24时)搁浅或小幅上调均有可能。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臧文刚表示,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伊始,沙特油田遭袭引发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促使国际油价维持涨势。此后,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及宏观事件扰动利空国际油市,国际油价由涨转跌,并进入连续小幅下滑通道。受此影响,国内原油变化率正值升至高位后开始缓慢回落。根据卓创测算,截至8月26日收盘,即本轮国内成品油计价周期的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27%,对应汽柴油分别上调100元/吨,调价窗口为9月3日24时。目前来看,本轮计价周期已经过半,参考原油变化率尚维持在正值区间,但下半周期内,在未有新的风险事件爆发之前,国际原油价格大概率会出现小幅下跌走势。因此,本次成品油调价搁浅或上调概率均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