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1周华南地区菜籽压榨及库存报告

中国饲料在线

  华南区域菜籽压榨情况

  第51周华南地区菜籽压榨总量统计为7.03万吨,较之前一周减少了0.4万吨;产能利用率为48.75%,较之前一周小降了2.77%,当周开工率整体略有下滑,主要是广东地区有所下降,具体如下:

菜籽

  开停机情况:福建地区福州集佳恢复开机,漳州中纺开机,厦门银翔开机,中盛、中禾维持停机;广东地区湛江中纺双线开机,富之源恢复开机,渤海维持停机;广西地区防城枫叶停机,澳加停机,大海开机,钦州中粮开机。

  华南菜籽菜粕库存情况

  截止12月16日,华南地区油厂菜籽库存为15.5万吨,较之前一周减少了1.03万吨;菜粕库存总量为1万吨,较之前一周小增0.62万吨;未执行合同量54.35万吨,较之前一周提高了2.35万吨,当周油厂菜籽库存量小幅下滑,菜粕库存量及菜粕合同量小幅提高,具体如下:

菜籽

  综合来看,当周华南地区进口菜籽压榨油厂开工率整体略有下降,但整体开工水平仍保持在中上水平,停机原因主要是广东环保问题限产所致。需求端表现尚可,未执行合同量小增,菜粕库存虽小幅提高,但仍处于低位水平,油厂菜粕销售仍无压力。短期从油厂开停机计划来看,饲料在线预计油厂开工率变化幅度不会太大。(中国饲料在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