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银行上半年营收475.81亿元 同比增长近20%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华夏银行8月30日下午公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华夏银行业务规模稳步增长,盈利水平保持稳定,顺利完成上半年经营目标,实现营业收入475.81亿元,同比增长19.56%;成本收入比24.81%,同比下降1.83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华夏银行主动向实体经济让利,不断提升风险抵御能力,在加大核销的同时提高拨备覆盖率,拨备覆盖率为143.24%,较上年末提高1.32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37亿元,同比下降11.44%。

  报告期末,华夏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32656.1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448.26亿元,增长8.10%;贷款总额20395.6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669.65亿元,增长8.92%;存款总额18631.9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067.02亿元,增长12.48%。

  上半年,华夏银行持续深化结构调整,推动经营转型,多维度协调联动,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零售金融方面,个人存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5.13%,个人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大关,较上年末增长13.05%。普惠金融方面,“两增”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3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14%。

  公司金融深入推进“商行+投行”服务转型,战略客户营销服务进一步加强,公司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0.18%。绿色金融特色业务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积极推进与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合作项目,成功发行1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绿色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32.76%。

  信用卡业务加强产品创新和线上线下联动营销,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投资银行业务规模同比增长46.12%。贸易金融业务加快国际国内业务双轮发展,国际结算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9%。金融市场业务加强业务创新和总分联动,加快轻资产化发展,持续优化条线收入结构,上半年净收入同比增长48.6%。资产管理业务加快产品研发和净值化转型,上线中证华夏银行ESG指数和中证ESG 120策略指数,发行ESG混合策略产品和抗疫主题产品。资产托管业务规模较年初增长19.70%,同比增长36.94%。

  上半年,华夏银行全力推进“三区、两线、多点”区域发展战略(三区指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地区,两线指京广线和京沪线沿线,多点指其他重点区域),有效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报告期末,三区分行公司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2%。

  华夏银行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力度。报告期末,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例、逾期6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例均保持在100%以内,资产质量得到进一步夯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