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率先试点离境退税“即买即退” 首月开具12份申请单

桑彤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2月28日电(记者桑彤)“在上海购物,直接就能在柜台领取退税现金,不仅可以再次购置伴手礼,而且节省了我去机场办理退税的时间。”来自日本的柳宗一郎作为上海“即买即退”服务试点体验第一人在办理过程中连声称赞。

  近日,离境退税“即买即退”便利服务在上海试点落地。试运行首月,上海市首批三家“即买即退”试点商店已成功向来自日本、澳大利亚等地旅客开具12份申请单,退税物品销售额共7.1万元,为旅客当场办理退付款约6500元。

  “即买即退”服务是上海离境退税工作迈出的崭新一步。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境外旅客在试点退税商店购物,获取《离境退税申请单》后,都可先行在试点商店领取相当于退税物品实退增值税款等额的人民币现金。

  享受“即买即退”服务的旅客离境时,虽然仍需先向海关办理退税物品验核,再到离境口岸隔离区退税代理机构投递资料办理相关确认手续,但整个流程非常简明方便。

  据悉,位于上海市南京路商圈的新世界大丸百货、芮欧百货和毗邻虹桥商务区的百联奥特莱斯是上海首批“即买即退”试点商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