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较上年提升1.5分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月15日,中国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2019年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总分8.4分,较去年提升1.5分。其中,服务业表现依然最佳,其次是耐用消费品行业,快速消费品行业虽依然排在第三位,但较去年提升显著。

  报告指出,二三线城市顾客推荐度指数表现整体优于一线城市,服务行业体现地尤为明显。含金融(财产险、互联网银行)、网络(汽车互联网平台、民宿预定、地图类APP)、一般服务(房产中介服务、健身会所)、连锁(酒业连锁、生鲜超市、眼镜连锁)等品类。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二三线城市可获取的服务水准与一线城市持平或缩小,这些轻松可得的丰富、高品质的产品服务,拉升了当地消费者的客户体验和口碑。

  报告指出,中国品牌正在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肯定。在数量上,173个最受顾客推荐品牌中,68.2%来自中国,较去年提升6.4个百分点。从分品牌属地看,在中国品牌中,北京、广东和上海贡献席位分列全国前三,贡献率分别为26.3%、23.7%和8.5%;另外31.8%的国际品牌中,占比较高的品牌分别来自美国、日本和韩国,贡献率分别是38.2%、20.0%和12.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