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出境游消费升级趋势显著 “60后”消费人数暴增9成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10月7日,支付宝发布今年” 十一黄金周”中国人境外消费数据,全球十大“不带钱包网红目的地”同时出炉。数据显示,中国人境外消费升级的趋势显著,全球各地迎来移动支付热潮。其中,英国比斯特购物村的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了90倍,日本大阪道顿崛商圈增长70倍,澳大利亚悉尼机场增长55倍。        

  支付宝此次数据显示,出境游消费升级的趋势显著。其中,二线城市居民境外消费表现抢眼,福州以70%的人均消费增长率首次超越北上深广(北京45%、上海60%、深圳28%、广州27%),成为境外移动支付消费增长最快的城市。其他二线城市也紧随其后:杭州(50%)、武汉(31%)、天津(30%)、成都(26%)、重庆(21%)。        
  此外,各年龄层都展现了强劲的境外消费趋势。其中,“60后”境外游消费人数暴增了9成,位列增速首位。而“70后”、“80后”境外出游人均消费的增幅最大,皆达到了3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