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口市民买iPhone8 Plus手机 用几天就出现问题

海南特区报

  “花8000元买的iPhone8 Plus,用几天就出现语音不清等问题”

  经海口工商部门调解,手机店老板最终同意退货

海口市民花8000元买iPhone8 Plus手机 用几天就出现问题

  李先生购买的iPhone8 Plus

  海南特区报讯 近日,海口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9月26日他在海口明珠广场五楼一家苹果手机店,花8000元买了一部最新款的iPhone8 Plus手机,才用了两三天手机就开始出现微信语音听不清、拨号界面模糊问题。因手机在退保期内,李先生便前往手机店要求退货,但手机店老板以未收到苹果客服提供的“退机单”为由拒绝退货退款。10月1日,经过海口大英工商所调解,手机店老板虽然同意退货,但称因手机一侧角出现刮痕,故需要售后鉴定是否影响二次销售才能决定能否退货。在经过售后鉴定刮痕未影响二次销售后,手机店老板于10月9日晚将8000元退给了李先生。记者吴兴 文/图

  新买的手机出问题,顾客退货遭拒

  李先生介绍,9月26日,他在海口明珠广场五楼一家苹果手机店,花8000元购买了一部内存为256G的iPhone8 Plus。李先生在使用该手机两三天后便发现它有些不对劲。“当我在用微信与其他人联系时,有的时候听不到对方在讲什么。后来手机的拨号界面也开始出现问题,不能正常拨打号码。手机出现问题后,经过客服建议进行刷机,但刷机后问题仍未解决,客服说是手机问题。”李先生说。

  在李先生提供的苹果授权服务商出具的《服务报告书》中,记者看到手机故障诊断及分析过程为:“微双方语音听不见,进入拨号界面卡住,恢复依旧。”

  “客服检测人员告诉我手机在退保期内,建议我找店家换货或退货。”李先生说,因换货需要一个月时间,他便要求退货。对此,手机店老板以未收到客服“退机单”为由拒绝退货。

  经过工商部门调解,手机退货成功

  10月1日,海口市工商局大英工商所工作人员前往该手机店进行调解。手机店老板称,客服让李先生前来退机合情合理,顾客无论要求退货还是换货,该店均会予以配合。起初顾客要求换机,因客服回应称换机需等待一个月,顾客表示等不了那么久,故要求退货,而退货需要客服开具“退机单”,该店才可以凭“退机单”办理退货事宜。

  大英工商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调解。苹果客服解释称,手机退货、换货并不需要开具“退机单”。最终,手机店老板同意让李先生退机。可由于手机一角有刮痕,手机店老板担心影响二次销售,希望得到售后的鉴定,如果不影响二次销售才可以退货。随后,李先生与手机店老板前往苹果售后店进行鉴定。经过苹果售后店鉴定,该手机可以退货。

  10月9日晚,李先生退货成功,终于拿到了8000元退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