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味多美提货卡未消费余额变“0” 专家称卡可能被复制

巴芮法制晚报

  1700元卡在手 余额在他处被消费 市民困惑店家称不解 专家表示卡可能被复制

  法制晚报讯(记者 巴芮) 花费1700元购得的三张味多美提货卡,之后消费时却发现卡里的钱不见了,这让市民很是不解。味多美称卡本身没问题,且必须是见卡消费。那么,是谁隔空刷掉了卡内的钱呢?

  困惑

  提货卡没消费 余额变“0”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民冯女士出示的银行交易明细清单上看到,去年9月16日,她消费了1700元,在位于海淀区航天桥附近的味多美门店购买了3张提货卡,两张面值600元,一张500元。

  几天后她才拿到卡,卡套上分别标有600与500元的金额数。去年10月,她陆续将三张卡分赠给了亲属。刚过完春节没几天,两位亲属传来消息,“一次没用,卡里余额为‘0’。”

  另一张600元提货卡里仅有200余元。这位亲属将200余元用完后就遗弃了,冯女士最后追回了两张卡。

  冯女士的亲属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1月下旬,这张价值600元的提货卡交给她后,她自己查询时便发现卡内余额少了近100元,但当时并未在意。今年1月,她首次用卡到西直门的味多美门店进行消费时却被告知里面没钱了。

  店员查了消费记录,发现卡内余额在1月4日被分三次在东小口的门店用完,“可是我压根儿没去过那儿!”东小口门店负责人回馈说:“是30多岁的一男一女去的。”李女士很纳闷,卡一直在自己手上,钱怎么会被别人刷掉呢?

  见卡才能消费 谁能隔空刷钱?

  昨天下午,冯女士拿着从亲戚那儿追回的两张卡来到味多美总部,一名工作人员为冯女士查询了卡号与磁条,并回复称卡本身没有问题,而且必须是见卡消费,“只报卡号,没有卡也不行。”

  而且该工作人员还查询出了两张卡分别的消费记录,其中金额600元的那张卡确实在1月4日有三笔消费都是在东小口店,另外那张500元的卡在去年9月22日被刷了4次,后三次的时间间隔均不超过一分钟。但在这期间,卡还没有被冯女士送出去。

  追访

  卡片信息可能被复制

  今天上午,味多美东小口店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后台显示在1月4日时有人持卡在此消费三笔,金额相对较大。该卡属于不记名、不挂失磁条卡,必须见卡才能消费。总部工作人员表示,如有最新进展会直接与冯女士进行沟通,不便接受采访。

  针对冯女士的遭遇,专业从事ISO国际标准尺寸的PVC卡及智能卡设计、生产的北京协成致远公司制卡部苏姓工作人员表示,在进行消费时,店内的系统仅是对卡内磁条进行识别,即使卡本身的卡号与卡磁条信息不符,只要是磁条信息与系统内的卡表相对应,那么这张卡就能被使用。她判断此类磁条卡被盗刷很有可能是卡片信息被复制。

  文/记者 巴芮

  如果您的消费者权益遭到了侵害,如果您知道某个行业不为人知的黑幕,如果您对某个行业的霸王条款诟病已久,您可以向本报反映,我们必将追查到底!

  热线电话:52165216

  18600005863

  “开庭3·15”专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