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张玉龙:中国资本市场市场化改革再进一步 期待A股2019年站上3500点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9月9日至10日,证监会在京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对此,中信建投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玉龙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市场化改革再进一步,期待A股2019年站上3500点。

    张玉龙表示,对比2004年1月“国九条”、2014年5月的“新国九条“可以发现,无论是国务院还是证监会,都围绕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推动长期资金入市、扩大资本市场开放、做好投资者保护和提升监管水平6个方面展开工作。从着力点来看,都是推进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方向改革。从投资者结构来看,都推动长期资金入市。从国际化方向来看,都是扩大资本市场开放,将中国市场纳入国际资本市场体系。

  张玉龙还表示,在2004年和2014年之后,中国资本市场都迎来了大牛市。从市场建设的角度来看,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引导长期资金入市,都有利于牛市的形成。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维持牛市第二起点的观点不变,2019年期待3500点的实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