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快评】李大霄:QFII总额度大增 助推A股见底回升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李大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家外汇局网站14日消息,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

  我认为,QFII总额度的增加,表明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而且大大降低了对外资的限制,特别是降低汇出比例限制作用比较明显,对锁定期的放松也非常关键,这些措施都使外资的担忧减少。

  更加重要的是,人民币汇率趋稳使外资的信心大大增强,虽然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仍然独占鳌头,这对A股稳定有非常好的正面作用。同时,外资等长期资金入市,将助推A股见底回升步入牛市。(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和中国证券报立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